时间真的好快好快,几年前还是婴孩的小牛宝宝们今年进小一了!

在面子书看到大家纷纷放上孩子入学的照片和为小孩入学忙好感慨哦!我这妈妈并不会为了孩子入学紧张或特别忙,入学的校服校鞋就出国前在家附近看到直接买也没去比较价钱。鞋子和校服各买两套再另外买多件白上衣(怕自己懒惰洗衣来不及干,哈哈)。书包呢就8-9月和几位妈妈讨论后搭人从台湾网购UnMe 的护椎书包。文具-铅笔每次同学给他一堆我从屋子房间随便翻收集起来都有大概10+支,可以慢慢用!虽然家里还有一些新的文具,不过我不想让他贪新忘旧就让他先用着目前有的,他暂时还不会要求我一定要给新的。

undefined 

学校准许女生留长发不过需要把头发盘起!猫妈Maggie 送的发饰直接用上,他读下午班,家婆不大会绑圈发,这些发饰刚好可以帮助!

undefined undefined 

报到日那天我拿了假带他去学校交学费,老师则带他们参观校园~ 在那边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了。

现在的小学生每年会有两次Linus 测验,评估你的基本的知识。。只要不是用测试结果来分班我是ok 的。

undefined 

开学那天我也拿了假带她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吾家女儿长大了!

每天来到学校必须先到礼堂集合,校方会开一些影片或导读活动。。到了上课时间早上班回了他们才排队进班。

进了班后父母就被请去别位,不让我们打扰孩子上课。。这我觉得很好,虽然我很想知道他在班上的pattern, 不过来日方长我可以从老师口中慢慢知道!

undefined 

到食堂当市场调查,我拍了食堂的价钱表。。看了还可以接受。

过后我就坐在食堂内处理一些公司的事情再观察食物的分量。。面食我还可以接受,饭和那些炸物我就觉得分量有点少。。

暂时我还是不让他在学校买食物(不过零用钱我还是有给他)

undefined 

食堂环境方面算清洁和明亮。。

undefined 

第一天我陪他后就让他自由发挥,邻居Tracy隔天还有去学校帮我拍的照片. (我家婆每天都会帮我准备食物给他带去,感恩啊)

第二天我还是提早放工去接他发现他有些不开心(我躲在一旁观察发现他看到朋友被父母接走了他有点要哭了)过后看到我出现居然哭了,问了后他说今天老师选班长没选到他。。他已经很努力举手了老师还是不选她。我只好当场带他去见老师,老师跟他解释说他表现也不错不过就是太Active 了,当班长要有好榜样!要他改变,如果有进步就会选他了。。(我不知道当时这样带他去见老师对不对,只是我解释他还在哭就只好这样)

隔天在面子书上有个朋友分享他让孩子当家里的班长我就仿效他说给他当一天家里班长,要帮我们大人做东西和好榜样(其实他每天都在帮大人做东西,我在家就会变懒惰母亲,都会吩咐他拿这个拿那个,哈哈)我就找了家里的领带颁给他,他也乐得当了一晚的班长!

undefined 

开学一个星期后就收到信息叫我到家附近商场领开学购物礼卷,每个小孩分50零吉礼卷。东西我都买的7788了就只好买他的运动裤和四角裤加些文具,这堆东西57++还要补钱!我们的钱好小。。

undefined 

校鞋袜子我让他自己洗虽然不清洁也没关系,父母最重要放手让孩子动手。有些父母虽然嘴里讲孩子什么都不做只会玩电子产品其实就是我们大人都不放手让孩子做才来自己辛苦。 #习惯都是要从小培养。。小孩子可能做不好不过我是那种很随便的妈妈,只要你有动手我就很开心了!

undefined 

时间表因为校方担心教育局会下令调整班数所以过了第二个星期才分发,我这星期开始每晚教他整理书包。。虽然书本目前不多课本大概7本,还是要让他养成看时间表整理书包习惯。学习方面我暂时只要他把功课做完,专心上课就好了。。最重要把上学该有的态度培养好。

加油哦!最重要你保持着喜欢上学喜欢学习的态度我就很开心!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