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出发到香港已经上网查了天气预测,有一天是雨天就把这天的行程放空-最大可能到长洲去。

一早起身我梳洗好就走下楼去乱走顺便买些早餐给小瓜们。。天气预测准到没朋友,下雨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刚睡醒的摸样好露露 ~ 我当时还只穿着民宿准备的人字拖走下楼!

我本来要去麦记买CornPie 不过早餐时段没卖只好买了两套早餐回去。这天遇到的麦记服务员可能姨妈到好没耐性哦,我只是讲错外带和堂食他居然给我翻白眼。。Hngg.

 

undefined

打扮好了,先打卡放上网!

小孩子们吃了一些东西垫肚子我们才慢慢打扮准备去吃早餐。。下雨天我就安排去吃妹记生粥咯,只是我从地铁站出来搞不清楚方向只好开口问人了,原来就在前面那栋楼!

只要找到花园街街市熟食中心,妹记就在三楼的食档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天气冷冷的,一碗粥下肚特别暖粒粒!

沿路上到妹记是香港人的街市,我最喜欢看他们的菜好肥美。

吃饱打算要直接搭地铁到中环搭船,这时家婆讲他不要跟了,脚痛。本来他说要自己搭地铁回民宿,不放心只好我自己带他回去,要我二姐他们直接搭地铁到中环等我。这样就不必一大班人晃来晃去。

带家婆回到民宿看到有两把雨伞就顺便拿出门,我就自己再搭地铁去中环找他们。

当时的我其实蛮担心他们不晓得会在哪里等我,怎知来到中环站一出地铁我就看到他们坐在旁边等着我。感觉好像很心有灵犀的这么刚好我的那节车直接停在他们面前,让我不必在地铁站上演寻亲记。

当时也没拿起手机拍下那一幕,他们在那边等我的心情不知如何的?应该很忐忑吧~

undefined

在去中环的地铁内自拍

undefined

人到齐了就往中环码头方向走去,这里很贴心的都准备了人行天桥这样我们就不必淋雨啦~ 我家宝贝刚才在吃早餐时在天桥上滑一狡所以现在手牵得紧紧的。

他也怕到不敢走靠近天桥边,我在那边拍照他还怕我滑倒呢!

undefined

和摩天轮自拍,下雨天看到的摩天轮朦胧美!

undefined

从中环地铁站站A出口出来,右转,上天桥,一直往前走就可到中环码头。

中环码头有很多个码头,分别可以去很多不同的地方。要去长洲岛的话,要到5号码头乘船。开往长洲岛的渡轮有两种,一种是慢船一种是快船,一般坐慢船就ok,欣赏下维港两岸。普通船航行时间45-50分钟,星期日及公众假期18.4,普通日12.6港币;上二楼豪华座票加收7港币,游客可走到船尾甲板上一览海上风光。快船大概30分钟,平日24.6,节假日35.3港币,每半小时一班。

undefined

5号渡轮码头入口

undefined

用八达通滴迪就可以入甲等船到!船内是封闭式的,冷气超冷。。我一上船就跟小瓜们讲我要补眠拍了照我就让他们自己玩。。过后他们也和我一样全部昏睡到长洲!

undefined

来到长洲了,不过那雨势好像没停下来的意思我们只好边走边躲雨,幸亏刚才有顺手拿了雨伞,不然我二姐他们变落汤鸡了(我自己身上都有带把锁骨伞)

undefined

停在码头旁待租的脚车们,今天你们休息吧!

undefined

来之前我就打算租这三轮车可以载上我家婆和小瓜,不过这样的天气就不能体验了。

undefined

咱俩人拿这一把伞游长洲!

undefined

我们冒着雨就随便走随便看,来到这个寺庙(忘了名字)就走去拜拜。还有啊,长洲这里有准备很多公共厕所,这庙前面就有一个。

undefined

小瓜帮我拍的!

下雨的长洲风吹来是好冷好冷!

undefined

这邮筒很特别!

undefined

长洲的大街海鲜店最多,还有很多都是238/258 配套!我们走过几间看店内没人都不敢进就继续走走!

多数店家外都有摆放一些海鲜给我们看,可以顺便选些新鲜的要店家煮!

undefined

看到水果糯米糍买几个来尝,这里出名是芒果味道的!我每个口味都买颗来吃,芒果的很香,只是我本身不喜欢冷冰冰的食物!吃几口ok..

undefined

我们漫无目的的乱走,看到某店家拿出新鲜出炉的蛋挞就买几个来尝~不错下。

只是我只吃到一个其他的被小朋友们吃进肚子了。

undefined

平安包,长洲代表食品之一当然也买来试试。说真的内陷太少了,我只吃到包肉!

undefined

undefined

长洲盖章站,这里只是其中一个。。看地图长洲岛内有几个站,只是当时的天气我们没打算走远了。让小孩们盖几个章我们有继续。

undefined

他们很巧都是买了Uniqlo 外套!

这天的雨势很多变,一时倾盆大雨一时小雨,我们就这样看雨走长洲。。

因为下雨的关系,我们走到里面看到很多店面都关门只好再慢慢走出大街。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随便找了家餐厅进去避雨顺便吃午餐了。。其实这家店也是没顾客!我们点了套餐好像是238 四样菜加送时日汤。

菜肴自己选,我们点了咀咀滑鸡褒,菜褒,三色蛋和椒盐花枝。

虽然我们沿路吃了一些东西,不过走进餐厅内还是感觉特别饿。。这四样菜分量蛮大的,我们吃得好满足。

我喜欢椒盐花枝和滑鸡褒,菜褒感觉比较油不过这道我本身是吃蛮多的!

undefined

undefined

这家小吃档口每个来到长洲的一定会经过,我负责买上图的格子饼,二姐他们有吃下图的生蚝-壳大肉少不值得吃!

undefined

刚才吃饭时才说饱,我买了格子饼大家一起Share吃,小朋友们顿时胃口回来了!

吃饱后大概3点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长洲再见!下次有机会再来!

回到中环码头为了不跟上班族挤地铁我带他们去搭天星小轮到尖沙咀,从5号码头走去7号码头搭船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天星小轮上!

undefined

来到尖沙咀码头又被我瞄到雪糕车,赶紧再去买来吃。。这天我们嘴巴就一直吃不停。

买了雪糕就赶快走去地铁站了。。遇到下班时间路上地铁站好多人。我们只好跟着他们的脚步快快走!

我还没来之前已经和小瓜说这里的人走路很快的,你不要磨磨蹭蹭的会被人骂哦!现在终于让他见识到他们的脚步了。

前几天来到他还说香港人走路哪有快?

这天他的合作度很高,不会因为下雨鞋子包包湿了不舒服耍赖不走或在那边发脾气,还帮我拍一些照片,要给他一个赞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二姐和二姐夫都很累了!经过Heritage1881我也是匆匆拍了照片就继续走了,我也不好意思久留!幸亏这瓜帮我拍的还不赖!

这天被这长命雨搞到很狼狈一下,不过在长洲冒雨之行也是不错的体验哦!

**我好像每次出游都有一天遇到雨神!

**幸亏这天家婆没跟来,这湿嗒嗒的路况如果他跟来很危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长洲 香港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