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015~有机农场一日游

今年Ab就要毕业了,有天他自己开口说要参加学校的旅行团我就答应了。

只是他好伤我心他不要我跟。。他说同学父母都没去。

最后还有位我才参加,他啊等这天到来等了一个月。。为了这旅行我一直跟他提如果不舒服就不让你去,他就非常乖的每天喝掉一大瓶水也不敢跟我要吃太多发热气的东西,前几天还有几声咳他还赶快要喝药水。

前一天在学校老师让他们做面包,小的是他做的。

他带回来舍不得吃要我隔天弄热给他带去,我这个天才妈妈居然把他的面包弄焦了,只好把黑掉的皮拔掉。

全部到齐后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因为学校在住宅区路窄,大家只好走路到路口处上巴士。

老师设定dress code 是红色,当时看到一片红红的好像新年,如果KL有集会就不好要我们穿红色咯!

**找了衣橱很久原来我们俩的红衣是101件,他那件还是我两年前去曼谷买的,缩水了。

坐了一个小时半的车终于来到大家很期待的有机农场。

小瓜们很勇的当领队走第一。

农场招待区一偶

大家发现毛毛虫好像发现UFO...非常兴奋和惊奇。城市的小孩好可怜。

过后大家集合听了农场负责人David介绍和一些听课规矩后,就跟着他开始参观。

榴莲树,我其实也是第一次看到榴莲树,我虽然来自Kampung不过也是很suaku一下。

要小瓜在榴莲树下拍照他怕,没听课的小孩。。

刚才David有讲榴莲只是在傍晚和晚上才会掉下来,现在大热天不会掉啦!

过后来到百香果圆,这里种的百香果是长型的,还可以连皮一起吃呢。

 在走上一点就是鹅和兔子的小屋,小朋友们赶快拿有机蔬菜喂它们吃。

我很久没看到鹅了!我小时候姐姐他们跟我说鹅很喜欢追红色衣的人,所以我每次踏脚车经过鹅群会非常怕。

过后长大了才知道他们骗我的,不过今天的鹅群看到我们这班红人叫得非常响亮。

过后David 拿一托泥土给我们嗅,原来这里是蚯蚓培植区。

牛粪混了蚯蚓后的泥土没有臭味还有一点‘香气’

接下来让小朋友参与播种活动,在这些幼苗托盘上的泥土弄个小洞再把种子放进去将泥土盖上。

这幼苗需要10天就可以长出后才搬到泥土去种!

我们没有体验将幼苗播种在泥土上,听完David 介绍他们所种的蔬菜种类后我们就体验拔菜咯。

这时候的小朋友们开始满头大汗,也有些不耐烦说很热。。haizz..我看到替他们喊你们‘太好命了’

我们一个人可以拔四棵菜回家。。小瓜拔得很落力呢。

拔完大家再回到休息区,这时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了芦荟水给大家喝咯。

芦荟水非常清凉,小瓜一个人喝掉三杯!

过后David 抓了一堆蚯蚓给小朋友看,大家又再一次轰动冲过去,我家那个就躲到远远去了。

过后大家采购蔬菜完毕我们就赶去下一站了。

在巴士上导游开了‘爸爸去哪儿’电影版给大家看,小瓜们在车上一起哼着‘爸爸,爸爸,你要去哪里啊’,整辆巴士的气氛很愉悦!

下一站我们去参观小麦草工厂,听负责人讲话和购物是大人们,小瓜们没兴趣,所以跑去玩小池去。

参观完毕去吃午餐咯,在大家喜欢的麦记解决。

院长还很贴心额外准备了一锅炒饭给大家,有些小朋友一个汉堡不会饱(我家那个就是)!

过后我们往吉隆玻市区过去,傍晚的KL还是很塞车,导游顺便介绍一些路边建筑屋给大家。

接下来来到巧克力工厂,听完解说又是一轮采购。。在外国买巧克力回来不觉得贵,在这里的巧克力觉得卖得好贵哦!

最后一站我们到独立广场附近参观纺织博物馆,我每次经过也不知道原来这里是博物馆呢。

里面展示了很多旧时代的纺织品和我国的一些民族服装,只是这些对小朋友来说好像没什么吸引力。

大家跟着导游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一班红人的大合照~ 一日游终于结束了!

谢谢导游阿姨帮我们拍的照片。


 

参观小瓢虫有机农场流程 Visiting Procedure:
1)专人有机讲解 Organic Explaination
2)小动物环节 Animal Feeding
3)参观蚯蚓养殖 Vermicomposting
4)理解培育幼苗 Seeding
5)认识种植与收割 Planting &.  Harvesting
6)认识堆肥过程 Compost Production
7)享用农场美食 Tasing Food (格外服务,另外付费,预先预定)
8)可选购有机蔬菜 Purchase Organic Vege

Lot 1731, Batu 25,

Jalan Broga,
43500 Semenyih,
Selangor Darul Ehsan.

http://www.spcorganic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