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写到第四天了。。今天我们要从芭堤雅回去曼谷,本来第一天的行程会去骑聪明象过后调到今天。

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餐把行李带上车我们就往骑象行程。。

我们来到暹罗大象广场。进去里面后如果你们觉得味道很重可以搽一些风油(我是老人家所以这样做,哈哈)

 广场虽然旧,但有很多人排队等候大象,你看大象一堆走着来载我们了。母象脾气比较温和,在广场上载人的大多都是母象。

我外甥舍弃他妈妈要和我一起骑象~ 来张自拍! 沿路看到的大象米田共,很大一拓!

 

这两张是‘象夫’帮我们拍的,意思意思我们要给他小费,我只给20泰铢。

 

这只白牙象要跟他拍照还要付费,我看到有些人合照时坐在他的象牙上,怪可怜的。。这是另外一只也是供合照的,不过我忘了什么名堂!

骑了大象我就回车上休息了,这个小娃是巴士司机的孩子,他的妻子孩子陪着他跟车,一家人晚上都是睡巴士上,梳洗也是随地解决。这小娃很乖哦,在车上很少听到他吵闹,都在巴士后面休息睡觉。。如果我们听在某个地点,他妈妈就带他下车走走或待在车上司机位那!

 


从大象园出来后我们就沿路驾回曼谷,中间有停在水晶店,我们在里面听了一轮全部很有默契的一下子就出去外面等了,过后还有停在中药店。这些我都skip 掉不多介绍了。。

到了接近傍晚我们终于到曼谷,到了这里当然要来拜四面佛。泰国的四面佛有很多,但是香火最旺盛的是Erawan 酒店旁边的四面佛。

四面佛的法力:传说此佛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八手法宝分别是:一手握令旗,代表万能的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拿法螺,赐福给人间;一手拿明轮,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握全仗,智商与成就;一手握水壶,风调雨顺;一手拿念珠,掌人间之轮回;一手纳手印,庇护保佑众生。

四面佛正确拜法:

四面佛有四面,四双手和一双脚,有脚的是正面。

顺时针分别为: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财富(手持金砖)。

在小摊上买一套香花,里面有12支香,4串花和1支蜡烛。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蜡烛是点在你要求的那一面。

在拜四面佛时如果许下还神诺言,一定要清楚仔细,言出必行。

  

这是在四面佛外卖的小鸟,给信众买来放生。。我手上拿着的是祭拜用的线香(12株)贡品和黄色蜡烛,我买的是小束的。惨,我忘了多少钱好像是20泰铢。

 

 拜完后要在这里拿些水来洗手,摸摸头发!另一张就是在四面佛旁的表演(请舞者来表演好像是信徒答谢的某种方式)

  


 

拜好了四面佛我们就到那附近的麦记吃猪肉汉堡。。这天大家都饿了,真的名副其实快餐,我们用10分钟搞定这餐就赶快走到路旁等巴士了。

他家的hot sauce 一点都不hot..还甜甜的。

    

 

巴士到来我们就被载去central world 血拼了。。不过我们直冲Naraya各买了一大包才甘愿出来,过后的文章就看这里


在Central World 购物后我们就到Silom Plaza 那吃北京鸭,很讽刺的楼下我们在吃鸭,楼上居然有一间名副其实的‘鸭店’,看到好多壮男在门口哦,不过我们都没勇气上去看!  

晚餐后我们就回去酒店check in 啦。。酒店的详情可以看这里哦~ 

第四天就这样完成了~ 我的记忆慢慢退化了,一边看照片才写得出东西,要快点写咯!

如果你们要找更多旅行配套/酒店住宿可以到这里查看有什么好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