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文~D5

睡了一觉醒来人比较精神了~冲好凉就出去找吃咯。

今天我们到了稻香渔港吃点心(上两天摆呜龙不甘心)。。昨天从廊壕坊回来时被我瞄到原来他就在附近。。。

不费力的一下就给我找到了。。

这间早上有孖宝优惠,两笼27(没记错的话)。。糯米鸡,叉烧包,虾绞很好吃~其他的潮洲绞我不是很like.

这餐我们才吃了HKD134, L 老公一直说很便宜~

吃饱我们搭地铁到尖沙咀~前往天星码头。

从地铁L5出口转右走一下就会看到Heritage 1881,我们就在那拍几张照片~周末还有太早没什么人。

 

过后在继续走,天星码头就在前面~海港城也是在那边。。海港城已经把圣诞节主题装饰布置好了~突然好有圣诞feel.

      

过后就入闸前往中环~用八达通:HKD 2.80, 拍一下天星小轮。

 

中环~我们来啦!

到了中环出口就是巴士站,不过要搭到赤柱的巴士站必须到交易广场那。。我们一到的时候以为就在那的巴士站,不过路人说必须上天桥到对面。

我们苯苯的以为的走半段天桥就下去打算过这个对面路~就问了在公厕的老公公怎样过去,他就说;够胆你嘛这样过咯(广东)。

我们当下傻掉,也不敢冒险~再跟他确认我们要去搭赤柱的巴士,他们才说不是这里,在天桥另一端。

过后我们乖乖走到另一边去。。问了人终于找到我们要搭的巴士了,我们搭了特快的260号(停比较少站)

湾仔太古广场对面等候巴士 (注:你可乘搭 6、6A、6X、66、260 编号巴士前往赤柱)

这是在广场外看到的菲律宾女佣的聚会(今天刚好周末他们的休息日)。。。我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过后在中环广场看到整堆!哈哈!

我们搭的是双层巴士,因为在这里很少见,所以每次我们都选择上层,也能看到比较美丽的风景。

『赤柱』位于香港岛的郊区,巴士几乎都是在围绕山行走 ,弯弯曲曲的山路,司机熟透的驾驶技术 山边的树枝和树叶不停间拍打玻璃窗,有够刺激! 

(心想:玻璃会裂吗?)从窗口往外看,真的很高一下! 除了经过『浅水湾』和『香港仔』,还可以望到远处的『海洋公园』过山车

(还有就是那些坐开棚巴士的,看到那些树枝要怎样躲啊??)

终于到了Stanley, 你们看到很多洋人就没有来错地方了。

~先到赤柱市集~在这里买了2个包包(买一送一)

 

这里靠近滨海餐厅街。。很多游客都选择坐在大石头,瞭望风景,吹吹海风

风景很美丽~

看到一班大学生拍毕业照,帅哥看过来~ cheese!

过后我们跑去跟他们一起拍~我坐在帅哥旁边哦。。哈哈!(他们来自科技大学)

5555。。。帅哥不要我了~我要跳海啦 !

 

过后走到滨海餐厅街~这里几乎都是外国餐厅,都是卖西餐的。。我们到的时候接近午餐,每一间都有食客。

这里的洋人们很relax,小孩子随便跑来跑去的~天气凉凉的。。舒服!

在角落居然让我发现这间卖中餐的餐厅~人潮也是满多的。

在赤柱拍多几张~喜欢这里因为感觉比较悠闲,不像旺角那么赶。

逛完赤柱我们就搭车回中环了~这次我们搭了6X巴士,沿路有经过赤柱的贵楼~浅水弯,深水湾(看到有很多人在BBQ),过后转进了中环皇后大道附近~

我们就在中环地铁站入口(毕打街)下车~这次我们要去乘搭『中环半山区自动扶手电梯』,我们跟着路牌走,被我们看到这里『石板街』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

过后终于找到了 『中环半山区自动扶手电梯』。

这是《建力士世界纪录大全》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行人扶手电梯,整个旅程需20分钟

除了方便半山区居民往来中环商业区,也体恤了我们这些游客的双脚 途中还经过某些旅游景点,实在方便!

『中环半山区自动扶手电梯』 地址:中环伊利近街入口 开放时间:6am-10am (电梯往下行),10.20am-12am(电梯往上行),免费使用

到了扶梯第2段我们就想说去找吃的,我看到兰芳圆的踪迹就想过去吃,哪知今天周末没开~

所以就找了兰芳圆对面的龙记饭店解决午餐。

龙记饭店~结志街5号地下

店员很风趣的跟我们谈了一下,我们也听他的意见点了两盘双拼加一盘菜。。我们只点3碗饭他还怀疑吃的饱吗?

那个烧肉很咸,不过皮脆,好吃~只是叉烧有点柴,至于鸡肉和鸭肉冷冰冰的我吃不惯(我老人家习惯吃烧烧的东西)

过后看到隔壁桌单点的饭,超恐怖的。。。整盘满满的饭还有肉也蛮多的,原来他们每次都吃这么多,怪不得我们点少一碗饭他这么怀疑。嘻嘻。

吃饱后我其他人上厕所我出来拍街景。。。青色墙壁是兰芳圆的。

 

从这条街我们向外走过后转右就会经过兰桂方,威零敦道。。过后转左就会看到coach outlet 了~我本来要找15C 巴士搭到缆车站,就苯苯的以为跟着山顶缆车的路牌就能找到巴士,走了几分钟不对路,为什么看到巴士经过不过没看到巴士站的?

过后看到旁边有个地图就找一找山顶缆车站在哪里?哎呀,很靠近而已,过了教堂就能看到花园道,缆车站就在那。。

所以我们再走个10分钟终于找到了!!

到了~看到一个牌子,排在这里还需要等一个小时~晕!!

 

排了很久终于轮到我们上缆车了~其实上到缆车要做靠右边这样就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不过我上到车没有位子坐了~站着也能环看四周!

缆车到达山顶费时10分钟,不过我们一路看风景很快就到了。。。

IMG_7502 

一下缆车到腊像馆入口处~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 P101号铺 开放时间:945am - 1030pm(10pm是最后进场时间)

来到『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了在入口处跟李小龙拍张照!

在里面一直忙着跟蜡像拍照~今天跟很多男生抱着拍照哦 ~哈哈!

接下来会有很多我跟蜡像的合照,不要看的可以skip 掉~嘻嘻!

他们很厉害利用空间~在楼梯间放了蜡像的制造过程图片和材料~这样我们一边走一边看才不会太闷!

看完蜡像出来我们就到凌霄阁看夜景去。。。这些明信片等着寄出去!

上到顶楼~ 很冷哦,不过先来张合照!

天黑以前和天黑后拍的。

在那边很大风,很冷。。我们赶紧穿上外套+丝巾保暖~过后坐这吹冷风。。。冷飕飕的!照片拍好后我们就打算回去了(经过刚才的排长龙怕再遇到还是早点回去)

哪知我们到了那边也是一样的要排长龙~这次比较够力是我们必须在外面排队。。很冷哦!看到有些人拿着烧烧的咖啡排队,超羡慕。。哈哈!

排了应该半小时才轮到我们~下到山我们就打算搭巴士了(因为今天我们整大半天都在走路排队)

等15C 巴士大概15分钟才到~巴士上玩自拍!

 

过后我们又回到中环站搭地铁回旺角~在地铁里和菲律宾妹坐在一起,就叫L老公帮我拍一张:mum I'm back home..哈哈!

(他们的休假时间到了,要回去做牛做马了)看我的残样;我在他们旁边蛮像宾妹的。。。

 

回去宾馆休息一下,放了东西我们就出来找晚餐了~今天最后一晚我们要比较悠闲,不要shopping 了。。所以计划去喝咖啡。

我们先去找在西洋菜街的好旺角面家,不过找到地址的时候,店面变成男时装店~纳闷中就走去隔壁的饼家问aunty, 他告诉我好旺角搬了,不过搬不远就在洗衣街。

(跟西洋菜街隔3个路口而已)最后跟着他给的指示终于找到了。

好旺角粥面专家 Good Hope Noodle 花园街18号地下5-6号舖

点了朋友-珊姑娘介绍的炸酱面和云吞面~炸酱面我们选了粗面,味道不错哦!

吃饱后我们就到在同一条街的楼上好戏星巴克。。这间我是在朋友的面子书看到的,喜欢他里面的设计就一定要到。

 星巴克咖啡   旺角洗衣街89-91號偉基樓1樓及2樓

我的团友们在马来西亚很少去星巴克叹茶,这是他们今年的第一次哦(我带坏他们了)~ 我们在那边喝着咖啡一边看杂志,一边讲着这个trip的点滴~很他条呢~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叹完咖啡我们就打算回去宾馆了,不过L老公问还要吃些什么吗?我就说臭豆腐咯。。我们宾馆楼下有一家小吃店我们还没去帮衬呢~

所以我也把我第一次吃臭豆腐奉献出来了。。吃第一口的时候我真的接受不到那个味道~过后吃吃下配上他脆脆的皮才觉得好一些,还不至于难入口。

不过你问我回来马来西亚会再买来吃吗?我会说:不了~除非是share share 一两口还好!嘻嘻!

吃完臭豆腐就甘愿的回宾馆收拾行李咯~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