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文~

从尖沙咀回到旺角,我们去到了荣圆面家吃。不要看他在巷口小小一间,他的云吞很好吃哦。

我们点了云吞河,配他家的辣椒油,超级好吃~现在想到都流口水。

荣圆面家 奶路臣街6a号地下

这是我在网站找到的comment,真的很贴切!

如果要形容荣园, 我觉得呢间粉面舖有性格, 因为佢地的粉面选择同配料十年如一日, 无乜改变过;员工全部都系呀叔, 声大夹恶个种, 如果你叫D佢地无提供的野, 佢地会声大夹恶咁同你讲无呀; 油菜只有生菜, 食唔食随你; 佢地无套餐呢回事, 只有单叫, 无餐饮, 想饮野的话, 佢地会叫你过去隔离小食店买野饮。

唯一唔太好的地方, 就系无冷气, 得把牛角扇, 系你隔离吹下吹下咁, 而且人好多, 好彩的可以入去坐, 唔好彩的话就要出去街边坐, 夏天的话会令你身水身汗, 落雨就更麻烦, 不过佢地胜在系半街边半舖, 有点香港街边档的风味, 而且单并双并也很相宜, 单并二十个大洋, 双并廿五蚊有找, 如果要一边品嚐热腾腾的粉面, 一边感受街边档的情怀, 是很不错的事。


吃饱后我们又到了许留山吃甜品,那个店面很窄,我们被派到坐在里面。。又没有服务生经过我们那,只好走出去叫人:落单。我也忘了我点什么,本来点两样只来一样,没关系我们只是吃爽~

还有每人各加一瓶罗汉果水。

吃饱后我们就到廊壕坊逛街。。L老公在门口等我们,我不好意思只好叫他先回宾馆~

我们三个就继续逛,逛到最后在Bossini我们买了2件130的t-shirt, L也给自己和老公买了几件衣服。。要称赞一下他们的店员,他们11点关店,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要11点了他们也笑脸盈盈的,过后我们试衣服好都差不多要11点半了,过后结账还差一点600有送东西,我们又上楼上选多几件他们也没有不高兴,反而是我们一直跟他们说不好意思。

结好账回到宾馆都要12点了.


隔天也是一样的8点出门,出门前在走廊拍一拍。。还有后巷拍一拍。

突然被我瞄到民政大厦-前面青色那栋(这就是我今天要找的早餐地点!!)

  

就是这里,花园街街市。今天的早餐太容易被我找到了。。。哈哈!

妹记生滚粥品 旺角花园街市政大厦4楼熟食中心11-12舖

 

这里的地方很光亮,还有很多老人家带了小鸟来这里叹茶。

点了猪肉丸粥,鱼片粥还有一盘爽鱼皮+油炸鬼!今天吃得好暖胃哦!

过后我们还到隔壁档点了一盘斋肠粉也很不错哦!

吃饱后我们就搭地铁到东涌站。。。难得我们第一次坐地铁有位子(其实这趟地铁到了下两站就要停了,需要换车所以没什么人上,只有我们雾沙沙的。。不过也好至少我们真正‘坐’到地铁了。哈哈!)

**还有忘了说,有看到我们穿一样衣服吗?昨天特地找的

也是在入口处向旅行社的蔸售人员买票HKD110来回缆车。

我们换了票就直接排队上缆车了。。叫同车的菲律宾妹妹帮我们拍。

缆车上拍到的风景

终于到了昂平360。。。逛了一下市集就往大佛方向走去。

这个许愿树很美。。所以要假假来一张。

 

来到大佛的入口处。。和宝莲禅寺。

   

 

去了宝莲禅寺买斋菜餐卷就要去大佛那了。。我们气喘着一边上一边休息~羞~有些老人家比我们还能耐!

 

终于上到大佛顶了,我们就进去纪念馆参观(之前买了斋菜卷才能入馆)。。里面收藏了很多经文,还有一个迷你雕刻心经(需要用放大镜才能读到,那个心经才大概5x5cm 大)

还有一些出土文物~因为要保护这些文物的价值,里面不可以拍照。

 从纪念馆出来向上看就能拍到大佛~还有美丽的风景

再拍几张~

过后慢慢走到宝莲斋堂吃饭去。。在大佛那拿了一本心经。

IMG_7399 

我们买的菜卷是算人头,一人HKD80, 四人份5样菜~这餐我们慢慢吃也吃得很饱~这个斋菜煮得很好吃,菜也很新鲜哦。

**在吃饭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我在浮动。。本来我以为我坐缆车晕,过后L老公到大澳时也有感觉。

 

吃饱饭我们就到巴士站等搭21号巴士到大澳。。。去大澳的巴士看时间表是一小时一趟,不过当时排长龙了,巴士公司安排了一辆在休息的巴士来载。。

因为太多人,我上到巴士没有位子只好站着。(这个巴士司机可能不甘愿,驾得超快的。。我和T 被晃来又晃去。。。整趟路程非常辛苦)

终于到了~太阳公公还是一样的猛!!

大澳~就好像我们这里的P.Ketam。。。很朴素的渔港。。。喜欢!!

 

过后走到不懂什么街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档口凑前去看,原来他们在买沙蓊。。不知道什么咚咚就买来吃吃看。。

因为太热了,我们随便找了间冰室进去喝水。。。我们4个人点了两杯水打算share 着喝。。水拿来时,阿姨还拿了一大瓶白开水和两个杯过来。。

我们还问他这是什么(以为给我们洗杯的)。。他说看我们只叫两杯水,另外两个没叫就给我们喝白开水咯,外面天气这么热。

我们听了很窝心哦,居然让我们遇到这么有人情味的冰室。。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冰室的照片放上来。

我们就一边喝水一边品尝刚才买的这两样东西~ 那个沙蓊原来是牛奶donut。。很好吃。

椰丝塔可能放凉了不是很可口,不过不会太甜,烧烧吃应该很不错的。

  

吃完东西我们就走回去等巴士回去昂平。。这次回的巴士没这么晃也很顺,在车上我又昏睡下去了。。

过后回到东涌站,我们就到东荟城走走。。

 

进到里面看到大家大包小包的,心里暗爽~终于可以买东西了。。赫赫。

不过走了几家店都没看到心水的东西~ 进去了Esprit 有些精选商品买3件以上折扣40%,我就进去选~自己买了两件,另外帮侄女的老公买两件

还钱还要排长龙~其他人在外面等我,超不好意思的。。过后L老公到外面坐着等我们,我们又继续逛~

去了Burberry, Coach,Nike, Adidas 全部都好多人,东西好像不用钱的。。过后本来打算去买Polo Ralph Lauren 给老公,哪知进去看到人潮还是倒退回来。。

里面人多,还钱的队伍长,每人手上都2-3件以上,我看了价钱又不会特别便宜就作罢,站在外面看。。外面还有人排着队等进去,超级夸张。

DSC01428  

过后打算了还是离开吧~本来今天打算到沙田赛马场,我看大家都很累的样子,自己也不是很确定路线。。过后决定了取消这个单元。

我们搭地铁到油马地站要去庙街找东西吃了。。

这次我们来到了庙街出名的兴记,这间碳烧褒仔饭不是盖的,他家的客人超多,本来一间店面,坐位却extend 到4-5家店了。

点了鸡肉褒仔饭,梅菜肉饼褒仔饭,一盘芥兰菜和蚝饼。。

那个褒仔饭的饭很好吃,蚝饼我们叫了大份的,吃到最后饱了觉得有点腻~不过整体上这餐也吃的很饱~赞!

興記煲仔飯香港 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

 过后在庙街逛了一下就回去宾馆了~ 今天大家都很累了

我自己也开始不舒服,发冷。。不过我不甘愿这么早就在房间休息,所以休息一下又跑出去了。。

打算去廊壕坊看看。。。因为前天感觉好像很大间,不过那天因为L老公在外面等只能匆匆的逛。

经过恭合堂要了一碗感冒茶。。其他也陪我一起喝五花茶(L老公在房间休息没跟来)

这次真的慢慢的在廊壕坊慢慢逛~ 原来真的。。。里面好大有整12层高。。。我们都是随便逛逛看看没什么购买欲。

(因为当时的我像病猫,穿着夹克,袜子+宾馆拖鞋)最后还让我买到一件legging ..哈哈!

好啦,逛到11点多我看大家好像不行了,就讲回房吧! (其实自己也是不能顶了)

回到房间我一躺就睡了。。。T在梳洗我也不知道。。

D4完成~

明天要到赤柱和山顶 ~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