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15-18/07/15

这个开斋节连假5天,选了2天和家人去了马六甲玩。之前在SockPeng 的部落格看到他介绍娘惹剧场就把连接发给姐姐和侄女看。。

他们有兴趣就on.

侄女打去酒店Estadia By Hatten问还有娘惹优惠配套就要我再打去确定,我问了确定后就直接订了3间房。

一早7点从家里出发一路顺畅大概9点就到马六甲了,第一站先去医肚子。

我前一天就和侄女说我要吃这个,我想念芋头饭很久了。。我家那的芋头饭每次很早卖完,周末睡醒去到那只有帮他关档。

这挡看博客介绍吸引我的是肉羹汤,我爱吃肉羹。。汤头味道比较清甜,没我们肉骨茶这么浓。。

老板很好笑,我要拍他还跟我说要给5块钱。。害我不好意思快溜。

接下来当旅客参观古迹。。今天的这里好多外劳啊~他们也是要放假的。

已经几年没踏入这地方了。。古迹需要保养了,看到有些拱门有装上铁架预防塌下。

希望大家好好保护这些古迹。

爱欺负他的表哥,他每次都说Jacky Koko是老鼠很爱作弄我。

当旅客一定要来几张合照,这几副墙我很喜欢,拍照出来的效果很好看。

走入时光隧道

大炮前来几张。。

在这时候这里开始刮大风感觉要下雨了,本来吵要坐三轮车的小瓜过后居然讲不要了。

晚上他才跟我说刮大风他不敢坐(有危机意识的小朋友,很好)

 

 我一直叫他上他不要只要求拍照就好。

他的两位保镖。。有时我在忙着拍照或买东西,这两位表哥都帮我看着她,谢谢啊!

在火车和飞机展示品前休息一下,因为风儿一直吹很凉爽。。

我这张是Abbie拍的。

 

过后我们走到红屋前就开始下雨了,我们赶快躲啊~

雨势小一点有跑出去拍张照。

每年的Raya下雨的宿命不会变,我爸爸讲过如果Raya下雨,农历新年一定是大热天。

 我们在这里躲雨后面街场那的鸡饭在排长龙,为了吃好料宁愿拿着雨伞排队。。佩服那些人。

过后雨势小一点我们就边走边躲雨的来到Mamee屋。

来马六甲的目的之一。

这Mamee屋不会很大,不过有个小小博物馆,入门票RM5, 过后可以消费抵消。

来到了当然要给他进去看看嘛。

这博物馆不大,只是里面有很多摆设和一些Mamee的产品还有历史介绍。

我们在里面也可以乱拍到一堆照片出来。

两代姐妹~我和三姐,大侄女和Abbie (最大Vs最小)

还有几只这Mr.Potato..

出来后有个小餐厅,你可以选择在这里买食物饮料抵消或到门口那买纪念品。

他选了6。。因为我今年6岁。

用门票买了这些,另外多付RM10.60

那即食面我少买不过偶尔在办公室饿了拿同事的来吃就顺便买来还咯!

有人今天表现算乖就赏他冰淇淋。

下过雨整个街场感觉更闷热。

过后我们去了大伯公庙拜拜在去到河边走走就去酒店Check in 了。

酒店是Estadia By Hatten, 地点很适中,酒店设施也很新。

我们住的是普通房型不会很大。

要说缺点就是他家酒店和泊车场没有连接,要去领车需要用另一个电梯才能去到。

酒店还送上一盒小糕点,我姐说好吃。

我们住的配套每间房送两张娘若剧场的入门票。

选了4点那场看完后休息下晚上还能出去找吃。

排队入场后我们被关在一个地方前面有三个布景台,这个我以为是假人。

Abbie一进去就一直问我是真的还是假的?

要开始前他就动起来了,他是管家,来这里通知大家进去后要注意些什么?

更多详情看这里

这剧场我个人蛮推荐的,只是公演已经结束了。

虽然看剧时非常忙一直要走来走去,不过我们很enjoy 呢。

尤其这剧场还穿插一些舞蹈,Abbie看到目不转睛。

谢谢你们呈现这么精彩的剧场。

看完剧场我们就回房间梳洗要出去吃晚餐咯! 

刚好大家都有参加阿兵哥路跑所以我前几天提议大家把衣服带去穿。

一班兵士走在街上有点拉风,在外地没人认识无所谓。

从酒店走去Jonker walk不会很远不过也是一段路。

我们先在Mahkota Parade 附近享用娘若晚餐。

Asam 鱼和Rendang 鸡推荐,好吃。

 过后走到Jonker Street前一堆闪亮亮的三轮车有人又开始吵要坐。

Jonker Street 的人潮我看了只有恐怖两个字,最后选了走后面那条路,

无意中让我们看到壁画,就坐在着拍一拍顺便休息。

我们三个有像吗?

最后本来很怕人群的我还是逃不过,3姐和我们走失了我只好从街头钻进去沿路找他。

当时我为了不和人群太多接触我都是学螃蟹打横塞进人群缝,幸亏走到一半姐打来他找到其他人了我赶快又塞着走回去。

过后大家都很累了尤其小瓜只好用20大洋要三轮车把我们载到Dataran Pahlawan.

他不知多开心,不必走这么多了。

那三轮车速度非常‘快’我姐和其他人走路也是差不多时间到,不过我们坐在车上吹风非常舒服。

过后我们溜进去Mahkota Parade以为有门可以直通酒店不过我们错了。

他们看到按摩椅累到不行~ 

终于回到酒店我们拿了车就出门去找朋友了,他要带我们去吃沙爹碌碌。

有人一上车就昏睡了,到了那我怎么叫都不要醒我只好抱着他在门口外排队。

等到位子后他还是不要起来,我们只好让他趴在桌子睡。

其实我只吃过两次沙爹碌碌,味道我觉得不错只是看到那层油会有点罪恶感。

当时我们在吃的时候已经要12点了,老板娘问老板要暂停收客了吗?

他说再等个半小时,难得这么好生意当然要多赚点咯。

吃饱回酒店都要整1点了。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