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March ~ 06 March 2022 (知知港)

这场赛事其实应该两年前就举行了,因为疫情延迟了一年再一年终于在2021年尾获得greenlight将在3月举行。刚知道时心里还是78下一直希望再延期或给我们退款,但是不能如愿。。过后就没去想它了。。接近新年Captain ChinHeng &SZB Wendy说他们会去跑,我还是没感觉,到时才看啦。。我先过了年才打算,因为疫情数据每天节节上升说不担心是假的,另一个问题是我都没练习。。我这两年的周跑量平均大概25-30公里而已,最长都没超过半马,要怎样上哦~ 过后一直问着朋友谁要跑,Haizz送也没人要。。新年后默默想应该会顶硬上,剩下三个周末给我发奋图强,最后两个星期和三桥朋友们一起练山坡路再来两次比较长的LSD(25km&30km)就当准备好了。

两年没参加长途路跑加上12月一场大水灾我的东西很多都被我丢掉了,开跑前两个星期就慢慢整理必须带上和需要的东西。还有啊,临时决定上场我们有还没找到人来Support,疫情期间我们也不敢像以前一样一直招兵买马来帮忙,所以只能静静的尽量准备干粮和自保! 直到接近开跑有两位俊男决定来支援我们。

undefined

随便准备了一堆东西,跑完很多都没用到(这是开始收拾时,当天的东西更多)

开跑那天早上11点从家里出发到会场知知港(今年的起跑点和路线都换了) 第一次驾这么长途加上有点不够睡眠,感觉蛮紧张的。

undefined

我载他们去受苦

 undefined

undefined

这是报道说很像外国的Temiang 大道

大概2点半抵达会场赶紧过去报道和拿个试剂盒验(主办单位准备了试剂盒给跑者,必须没事才能进会场)

undefined

Pui Pui Pui 阴,可以进去准备了。。快快到柜台检查Compulsory item就到一旁去收拾我们的背包,收拾好快快吃下队友打包的鸡饭,DropBag, 拍照就准备开跑咯~ 对了,开跑前主办方还有给一些Briefing关于CPSOP & CutOffTime. (这次不像以往一样每个休息站都有Cut off time只保留了第6个休息站50km必须在半夜12点前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些开跑前和其他队友的合照,看那天空的乌云,我们已经预测到接下来的天气。

undefined

undefined

SuiZaBo来一张

undefined

牌板上有我们的名字

undefined undefined

这张我们是准备唱国歌吗??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路程的Elevation & 休息站的距离

终于来到开跑时间,为了保持人身距离主办单位让我们分散开跑十人一组每隔十秒出发。

一开跑大概200米天空开始下起雨来,每位跑者并没有因为这小小雨滴停下脚步大家还是非常亢奋的继续向前跑,距离第一个cp大概5.5km雨势越来越大不过这样刚刚好没闪电打雷是非常舒服。到了CP1我没停留继续向cp2前进,在这段路有点暗山坡需要慢慢的上下山,这里我还能瞄到队友们在我前面,直到了一个拐弯处我和其他人走远了,我只能默默的追着我设好每个cp的时间,我的目标在CP3 24.2km要在3小时半内完成。抵达CP2前有一段下坡路,我和一位巫裔跑者快跑下去争取时间,到了那看到Bota & Yannee 在那边休息,我不敢停下,拿了一瓶水就继续,Bota 过后递给我半粒橘子他就往前跑去。接下来的 CP 没有饮料必须U-turn 总长12km (实际14km), 跑到接近24km看到队友们已经U-turn互相打了招呼就继续。。哪知到了25Km才看到UCP..用时3小时15分钟,接下来得赶路了,天已经暗了雨还是一直下,我独自前进也注意前方还有哪位我认识的跑者。这段路有些路段没有路灯照明乌漆嘛黑的,我只好紧追前方的跑友,如果看到有人在身后就放慢脚步,奈何我还是被很多跑者抛下了。。只能硬着头皮静静的跑,不敢环看四周。。一路听着虫鸣声来到CP4..这是时神赖叫我并带领我到他们的车吃粥,谢谢Sobiss 们给我们惊喜,准备了粥给我们。Anna和其他support crews 也在这,我赶紧跟他说我要换鞋,当时的我好像女王鞋子脱了站在那吃粥他还将Y拖递到我的脚跟前给我换上!感恩!

undefined undefined

虽然被雨水打在身上,身体还是处在舒服的状态,这样的天气对跑者来说是很赞的。

undefined

 

有一段积水路,雨中玩水真是一大爽~跑过了后鞋子内好像跑进了沙子 有点不舒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CP4吃着粥换了鞋子继续 (Sobiss Support Crews)

开始往另一个cp前进,这段路长14.5km还有一段很陡的山坡。换了Y拖脚比较轻盈了赶紧跑奈何这段路也是前后没见到跑者,直到有几位男生跑过后我看到前方有人一直转身过来看我,我赶紧追上前,他们说有人通知后面有位女生,他们就放慢脚步等我陪我一起。感恩这两位马六甲跑者一路上照顾,我们一起跑跑走走,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乱聊,跟甘榜的人打招呼。。中途他们还借了Yoko yoko 给我搽 (屁股有点使不上力)大概到了40km我看到其他队友Bota & Vivian不过还是不敢怠慢大家走在一起,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坡路,我们就像蜗牛般慢慢爬前方一片漆黑我们不确定这段路有多长大家一边上一边念。。哈哈。 直到开始下坡,马六甲朋友看我有人一起就慢慢向前跑去不等我了。到了CP5我去上个厕所就赶紧继续,距离Cut Off 只剩不到一个小时,我需要加快脚步,奈何怎样快还是不能进9pace..这时MS已经从后面追上我,她一直跟我说回到CP不要继续了,我叫他不要乱,等我一起出。过后他就直冲去CP6…我也尽量用牛力往前冲,接近CP看到Support Crew 们在鼓励我跟我说还剩10分钟,我终于在6分钟前抵达。

undefined

还剩10分钟。。冲啊

到了拿了Drop bag 翻出另一双Y 拖换上,再翻找我的‘一条根’怎么没看到。。这时Bota 给了我他的喷雾带上。Teh50km跑者,他看我回到也赶紧递上一杯烧烧的姜茶给我喝,暖暖胃! 喝了真的很舒服。我收拾好后就赶紧出CP,一直交代MS一定要跟上。我们另外有Support crew Loon,Ryan & YouEang 准备了食物在CP, 我先去那休息一下。

undefined

到了CP6,喝着Teh泡的姜茶

其实我们必须在12点前进和出cp,因为over distance 主办单位有延长了15分钟cut off.

吃好大概12:18我们开始另一段52km路程。。这时候雨已经停了,伴随这凉凉的风我们俩都是用走来到CP7,虽然被很多跑者超越了我们还是很淡定+担心的往前走. 我们俩专心的走着,MS的快走我偶尔跟不上必须慢跑追上。终于来到下坡路,我们俩提起脚步冲着下直到CP8,这里我们的另一组Support Crew 已经在等候,MayLim 夫妇和Vivian奉上一碗热鸡汤饭给我们,我们慢慢享用这碗热腾腾的鸡汤和要了杯热咖啡后继续赶路。。这鸡汤超级香甜 不只满足了我的胃,它就像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身体,温暖了我淋了整夜寒冷的身体。 

~只剩不到7小时给我们完成34KM~

一路都是我慢跑MS走路的追着他终于来到CP U 转处,这时是看到Yannee坐在那休息,她一直说很想睡,我们就叫他一起走,怎样都要滚回去!我这个慢脚先慢慢摇,叫他们休息下一定要跟来,5个小时还有27KM一定要完成。

我们和Yannee会合后,他提议不要斋走路,我们采用50步快走100步跑慢慢tok CP10,(Loon的车还停在中段等我们,他们担心我们DNF) 到了CP10这里MayLim和其他支援队还在,她又递上一杯热汤给我喝,叫我们一定要吃点东西才继续。剩下4个小时完成20km, 采用同样策略,下坡跑多点。。这段路我们可是Sayur 了蛮多人。。一路Lap 到接近那粒山我们见到ET Tey 聊了几句我们继续跑前。。

终于上坡前我们有多时间让我们走着上,这时Darren也骑着可爱脚车过来找他的阿娜答。。他等我们下坡后就骑往CP等我们。好啦,到了最后一个CP我们有1个小时半的时间。。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再卸载身上很重的沙煲啷艙(其实就背着整晚的食物头灯电池那些)到Loon 车 ,整理一些衣服戴上黑眼镜慢慢摇回终点啦!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近CP的下坡路段!!脚虽然痛心情却非常愉悦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真的是慢慢摇回来~接近终点还得到队友的热烈迎接,什么都值了!

104km用时17小时37分钟。(大会Cut off 18小时)

undefined

终于,我完成了第三场100公里超马(实际104公里),也完成了陪MongShan 跑完Titi 100km的使命。。

在没准备的状况下完赛时间对我来说不重要,最重要能战胜自己的内心恐惧,考验自己的耐力和意志力。#完赛就好

尤其这两年我们因为新冠传染病搞到我们大家活得战战兢兢的,是时候敞开心怀迎接地方性流行病过渡阶段。

衷心感谢前来支援和给予鼓励的朋友们,还有一路相伴的跑者们。。无论你是完赛或弃赛,只要踏上起跑点,你们就是勇者!

undefined

1282回来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后记

根据主办单位的数据,今年完成100公里的跑者只有50%,可能天气和Looping 磨掉了他们的意志力而弃赛。

没关系,路还在。。不能完成的,不要气馁一定要加油!明年再战~

巴生的我们不赖,女生完赛占了三分之一!我们还占了13巴仙完赛总人数。

这场超马我准备了一堆东西却只吃了Saltstick(8粒) 和一条Power gel...其他都是吃支援队的食物,非常感恩大家整夜未眠留守等着我们。

最后恭喜Ice Khoo & Yannee 终于完成他们的100km 第一场超马!!

还有恭喜Teh, Simon,Shirley 和我的同学Momoko 完成50km 初超马!

最后谢谢SuiZaBo & ChinHeng 的怂恿一起出战这次的Titi 100~ 还有每星期一起跑步的三桥队友!

无伤完赛也很重要!!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超马记录

第一场~ UITM Ultra Marathon 54km

第二场~Titi Ultra 50km

第三场~Run For It X 12Hrs Challenge

第四场~Titi Ultra 100km 

第五场~UDCC 55km

第六场~Run For It X 12Hrs Challenge (Group)

第七场~Route68 100km

第八场~Katsuo Stamina Titi Ultra 100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超马 SZB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