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个2020年未完成计划终于成行了。。不过我们从原本的12人团瘦身到只有3人成行,也从原本的ABC+Poon Hill 换成这个比较新的行程Mardi Himal.

玛迪喜马(Mardi Himal)徒步旅行线路是位于安纳普尔纳山区一条相对较新的徒步路线。 位于尼泊尔最具传奇色彩的徒步旅行目的地之一ABC线路的东边,它在2012年“正式”开放,这里不像尼泊尔其他徒步旅行线路那样拥有大量人群。

途中可看到美丽的山景、河流及梯田。穿越森林、村庄和山谷,文化的多样性,是这次徒步的主要吸引力。

 

undefined

第1天:抵达加德满都(1300米)-晚

我们三人分开飞,Lai 一早已经乘搭Singapore Airlines 前往Kathmandu (不过他需要转机)

我和Kim 是傍晚的飞机。。差不多晚上10点同步抵达。

undefined

第2天:加德满都--博卡拉--PHEDI -DHAMPUS (刮大风下雨暂停,徒步2个小时3.5km)

一早乘搭内陆飞机到Phokara ,再乘车到Phedi..在那吃了午餐就开始我们的徒步旅程。

一踏步就是无止境的梯级,真是要了我的命,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慢慢爬。

爬了一个小时天空乌云满布了,我们加快脚步向导说如果来不及抵达Deurali就在Ponthana 留宿,奈何我们到了Dhampus 就刮大风只好暂停今天的行程。

undefined

undefined

第3天:DHAMPUS-DEURALI-森林营地FOREST CAMP-低营地LOW CAMP (徒步大约九个小时21km)

一早吃了早餐从Dhampus 出发。。走了2个小时多抵达我们前一晚的目的地Deurali.

undefined

过后继续前进。。在停下吃午餐前开始下大雨,我们在guest house 休息吃了午餐就穿上雨衣继续往Forest camp 赶路。

本来向导提议我们今天就在这里休息明天继续,我们看反正都湿了双脚就继续往Low Camp 走。。

这段路程也是一路上升。。我早早就被Buddies抛在后,向导跟着我。。一路慢慢走

走了接近一个小时突然下起雪了。。看到眼前的树林慢慢的铺满白雪好兴奋。。不过我的脚趾就快冻僵了还是要提起脚步继续前进。

终于我在6点前抵达Low camp guests house..

undefined

第4天:低营地LOW CAMP--高营地HIGH CAMP(3,550米)--徒步4小时

这天的路程没这么长全程走在雪景上,一路需要上高海拔,虽然冷和累不过想到就快到了是非常心暖的。

undefined

第5天:高营地HIGH CAMP--玛迪喜马VIEW POINT--低营地LOW CAMP -西丁村SIDHING(往返徒步大约9个小时)

凌晨3点多出发,向导说2个小时可以到view point..我的两位buddies 做到了。。他们说那里好冷好冷。

undefined

 我: 高营地HIGH CAMP-低营地LOW CAMP-西丁村SIDHING(徒步大约5个小时)

我因为有点头晕和作呕就不要逞强跟随他们前往View Point..我只在Guest house前欣赏日出。

undefined

Buddies 从view point 回来吃了早餐我们就慢慢下撤。

到了low camp还没到12点我们决定继续从Sidhing 下山回到Pokhara

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抵达Pokhara 市区

undefined

第6天:博卡拉 随性走

undefined

第7天:博卡拉-加德满都 -随性观光 (Lai晚机回国)

这天向导帮我们找了一个司机带我们到市区景点观光

undefined

第8天:加德满都乘机回国


行程花费大概如下 

机票: RM 2090 (Himalayan Airlines)

爬山和住宿配套 : USD 642 ( Price with 2 porters)

花费:RM 500 (不包括手信)

其他 : RM 500 (Visa, 保险,疫苗)

我们的向导资料,他是阿宝。。很有经验的小伙子

全程他都是跟着我这只乌龟慢慢爬。。不催促让你没有压力

undefined

PRAKSAH Simkhada aka 阿宝

诚意向大家推介他。

可以用以下的方式跟他联络喔!
trekking_nepal808@yahoo.com
prakashsimkhada38@yahoo.com
whatsapp / wechat: 009779818262272

https://www.facebook.com/abishake.simkhada

你问我还想来吗?当然。。

这次行程虽然没上到Base camp (下雪不允许)

自己也没上到view point..不过一路上的雪景让我没遗憾,下一次我一定做好准备!

这次的轻微高反症状,让我知道凡事不要逞强,身体心灵也要调适好。。

arrow
arrow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