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每次在路跑群听朋友说Nuang怒昂山不过一直没机会和不敢挑战,直到路跑团安排在Raya假期要去爬我看时间ok就敢敢报名讲要去。

路跑团列出要准备些什么我很乖都有准备,这些东西不要为了自己轻松而不带哦。。真的是爬山的必备物品!

Things to bring :

1.Lunch (我准备了3包面包和一些Snickers bar)

2.Headlamp/torch (有)

3.spare battery (Powerbank-有)

4.Poncho (雨衣-有)

5.Emergency Blanket (急救被-这我没准备)- 如果Camping就非常需要

6. Water 2ltr-3ltr (我带2ltr 不够,到半山再向同伴拿1ltr)

7. Extra shirt to change (我带整套衣服包括内内还有外套)

8. Travel Pack 1st Aid Kit (这我leader带,我只准备风油药膏药布和一些药丸)

9. Insect Reppellant (有)

10.Cotton Gloves (有)

其他:拖鞋,爬山仗,防风衣

要爬这山之前我还对这座山很陌生,就赶紧上网找资料让心里大概有个谱,还问了博客Joan一些问题(他有两次Nuang经验),就这样胆粗粗出发咯!

undefined

朋友发了这张图给我参考我就依据这个来预算自己上山时间。


临晨4点就从家里出门载朋友再到集合点,鸡饭档有开我们就去吃个早餐才出发到Pangsun.

大概7点抵达入口,大家准备就绪拍张合照就开始爬山路程。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和朋友~他刚好槟城回来说要跟我去爬山就约他同行。。

undefined

我们开始攀登730,前段大概1公里已铺上石灰难度不高,每走一段路还有小亭子供休息还注明里程多久到LOLO..之后路面开始变黄泥路沿路有竹林,过后来到第一个瀑布就开始爬山涉水的路程。。这里难免鞋子会湿哦。我一直注意时间务必要大家930前抵达LOLO. (这段大概6公里)。

这段路我们还很悠闲边走边谈天毫无费力的走到,本来有个队友说到Lolo就不要继续了,不过我们看拿地方很静就鼓励他继续到下一站再打算。

undefined

到了Lolo休息一下我们继续前进,这里已经开始上山的路~真的是一直上一直上,这时候我向前辈借来的竹棍非常好用,让我上山没这么辛苦!

在前进的时候看到两位高手已经下山了,他们只是早我们半小时上山!

这里沿路有水蛭不过我没戴眼镜没看到,直到平地休息时队友指给我看,才知道这段路很多。。

顿时我整个人身体发麻,赶快一直晃动身体怕它爬上我身上!

undefined

就这样慢慢边走边休息还一直前面带路的要到了吗?当时看时间10点多了根据图片应该要到了。。。

在这段路休息时前辈给了我一包盐来补充体力和预防脚抽筋,我吃了一点好咸啊所以半包收起来继续前进!

终于10点45分抵达Pacat...我到了赶快和另一个队友拍照留念。。

undefined undefined

来到这里一定要拍的树,我本来像试着爬上去不过没有技巧只能大概抓跟树藤拍照,当不了美猴王了!哈哈!

undefined

先吃点东西才继续上最后一段攻顶路。。这里沿路都有一些狗狗,它们都很乖有时会静静跟着你上山。。在这里遇到一只要合照时走掉了剩下尾巴,下次再来叫你7仔好了!

undefined

开始攻顶,这段路我之前真的没有幻想多高多难,只是微信朋友有提醒我在这段路特别小心,感恩他们的支持我也就这样傻傻的上!

一路上倾斜的石头山路,不断向上斜度也很高,后面跟着几位前辈教我如何跨步攀石拉绳子树枝。。让我非常放心的跟着慢慢爬!(这段路戴上手套就不必担心握着树枝或攀石头会割伤手)

过后来到Fales Peak 的Check Point, 不停下山一段路后迎来的又是一段蛮艰难的上山路。。这段路虽然难不过沿路爬时遇到其他认识的队友下着山大家互相打招呼鼓励还有一点就要到了,就这样被骗用了要一个小时终于成功站在怒昂山的山顶了,攻顶成功!

undefined undefined

努昂山,成功攻顶了! 高1493米的努昂山,是雪兰莪州的最高点。用了约5小时,我们终于在约1250成功攻顶了,好棒呀!

undefined

第一次的攀登努昂山也成功征服了,这感觉真的很棒,那种喜悦也难以形容,任务完成了。 谢谢陪同上山的前辈们!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山顶上有肥松鼠的踪影,并很容易地找寻,记得要带食物如面包类来喂它们呀,然后还可以趁机会和肥松鼠拍张靓照呢!

这天的天气很好不过雾层很厚,我感觉超冷的。。随便吃点东西我们还是快下山吧!

回程同样的山路路途中,这一段路更是煎熬。其实我对于下山并不是很OK,有些路段我叫带路的队友示范如何下我才在后面跟着,他有时还会在旁边教需要先踩哪一快石头,带领我如何逐步下山。就这样跟据自己的步伐慢慢下去,沿路有遇到几位前辈打声招呼继续~ 前辈还担心我们要我们记得吃点盐呢!

终于回到Pacat 我的腿好累,看到椅子赶快坐下。。有些没攻顶的队友已经下山了,我在这里休息吃个粽子和其他人聊聊天。等了大概15分钟另一个女队友还没下到Pacat, 我其实脚很痛心里只想快点回就说我们慢慢下山等他们吧!刚开始从Pacat到Lolo 我体力还ok..突然下起毛毛雨我的KgAdidas鞋有打滑了几次所以我开始非常担心因为接下来几乎都是黄泥路,这段路我速度超级慢小心翼翼的,我很怕滑下去,非常谢谢其中一位队友CK全程在前面等着我~当时我的身心真的很痛苦怎么还没听到水声,因为我知道如果接近瀑布就非常靠近Lolo了。。终于大概5点我到了!

undefined

其他队友们将鞋子脱下在浸脚还叫我把鞋子脱下让脚休息,我跟他们说我脚很痛只想快点回去。。鞋子脱了我会没勇气穿回~

接下来这段从Camp Pacat回到出口处,身疲力尽要走回这一段有长达5公里的路,那种感觉就真的折磨,一直走一直走好像走了很久却怎么也还不到出口呢,更有一种被公喻为“Never Ending Road”的感觉。拖着疲累的身躯,我拿着爬闪杖慢慢游走边喂蚊子终于在1830回到出口了~ 

undefined

后记: 用了约11小时来完成的怒昂山,努昂山上并没有什么特别优美的风景,不过能够攻顶得确有大大的满足感。

对于怒昂山,爬过了之后,发觉并没有想象的艰难及恐怖,不过还是会有畏惧。

我会再去爬第二次吗?我真的不确定,近期内肯定不会,以后数年后有机会的话或许吧!如果是从另外一条山路前往的话,近期内我或许也会考虑吧!
undefined

7.30am Start Hike
9.00am Kem Lolo
10.45am Kem Pacak
11.00am Depart to Pengasih
12.45pm @ Nuang Peak
2.30pm Descent to Kem Pacat
4.00pm Kem Pacat
5.15pm Kem Lolo-Descent to Trail Head(Endless Road)
6:30pm DONE 

** 当天我们虽然天黑前来到出口不过有几位队友下山时脚开始不舒服所以当天他们很迟才下山,我们非常担心!

幸亏当时有几位前辈陪同他们利用Walkietalkie联系(山里没讯号)最后成功将其他人一起带下山了~

这次的爬山经验真的很不错,爬山真的很考耐力肌力。。还有

登山不比马拉松,途中没有计程车,救护车可招

所以很多东西不要为了贪方便不带,需要的还是得带着上山!

爱护森林,带多少东西进山,就带多少东西出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