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初三] 万津 , 仁嘉隆

这天和家人到大姐家拜年 ,早上和家婆到亲戚家拜年过后自己驾车到我姐家,一路上恩在车上睡沉呢,只是我半路去添油他起来还问我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到?一个小时才抵达大姐家,我又突破我的个人驾驶经验/行程了。

吃饱在姐家休息看戏赌博。。。大概傍晚我们就出发到东禅寺,从他家过去大概15分钟吧,出发前叫小瓜们在大姐家合照,反而我们大人没拍到。

 佛光山东禅寺位于雪兰莪州(Selangor)仁嘉隆镇(Jenjarom)。本为榴槤园,佔地24英亩,以“东禅佛教学院”为发展重心。“东禅寺”与佛光山的因缘,来自郭建凤女士发心捐赠祖产,1989年由星雲大師親臨主持動土,1994年启建,1996年启用。


星云大师有鉴于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各国佛教青年,千里迢迢负笈佛光山研究佛学。为让青年能就近学习佛法,乃于一九九六年四月在吉隆坡举行八万人“万人皈依典礼暨献灯祈福弘法大会”后,亲往东禅寺主持落成暨佛像开光典礼,贵宾有马来西亚文化艺术旅游部副部长拿督邓育桓等,為佛像掀起红绸,开启东禅寺在雪兰莪州弘法的新页,并正式成立东禅佛教学院,成为大马佛教青年学佛的摇篮。

东禅寺各项建设包括大雄宝殿、修持中心、佛光缘美术馆、大讲堂、大斋堂、大禅堂、视听教室、抄经堂、滴水坊、蓝毗尼园及东禅佛教学院,定期举办国际双语短期出家修道会、八关斋戒、儿童青少年、教师学佛营、禅修营、讲习会等,以接引全国信众学佛修行。

1999年9月7日,东禅寺获国家文化、艺术及旅游部宣布列為国内宗教景点;二零零三年荣获雪兰莪州发展局旅游部颁发“州级景观竞赛优秀奖”。
2004年扩大举办春节平安灯会,每年吸引超过百万人次来山礼佛、参访旅游,被赞誉為一所结合传统丛林和现代化的修道场所,更是大马佛教的人文重镇。 资料取自这里

抵达时间大概5点在门口就已经看到人潮, 不过时间还早人潮还不至于太多,只是有些拍照点需要等一下。

这佛像配上鱼跃龙门很漂亮。 为了避开人潮我选择了侧拍就好了。

这飞马加上可爱贺岁马儿非常可爱,我是马儿当然也要拍~ 

 

入口处这花灯设计有点阿范达的感觉,灯下有些动物造型围绕加上巨型猪笼草色彩很鲜艳。。

 

 ** 照片取自侄女Eunice.

今年还增设了状元桥,捐个20大元建庙基金小孩可以拿到状元帽,一套彩笔和佛光灯笼。恩又闹公主脾气不去走状元桥只好让他在桥下拍。

。。没水印照片取自侄女Eunice, 我家未来小状元在桥上留影。

摊开手的佛祖前面站着一群小朋友好温馨,好有爱的感觉,

小佛祖前面有个小水池坐着一些小马儿旁边有个碗子让我们丢银币许愿~马上成功,马上富贵,马上健康,马上进步和马到功成万事顺。小瓜们丢不到银币居然给我爬到旁边,我担心他们跌下水池匆匆让他们丢了银币继续往前走。

  

在十二生肖区那我们跳过因为家人说这每年都有。。不过我很喜欢那色彩缤纷的许愿树就拍了几张。

 郁金香花灯前留影~ 照片取自侄女Eunice

百年老松树~ 

 

百年老松旁有个水池,走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看看鱼儿。偷拍了我大嫂和三姐,喜欢他们自然的表情。

 两母女当然要拍一张。

这桥上有很多爱心灯饰,称为信心桥!

 

这里周围都有这个红红的平安灯笼,我也很喜欢 ang ang 的饰物,我拍了几张。

过后我们走到园区的另一边。。来到龙宫呈祥。

说华严经是在龙宫,后来再从龙宫取回人间而大发光彩。
龙宫呈祥組灯贯穿整条33观音步道,呈现出美丽的海洋世界,
让人身历其境仿佛走入龙宫的海底世界。 ** 抄来的。
 
  
我是过后才知道这走道的介绍,我没拍到整条走道就只拍了几张恩认为可爱的海底动物灯饰。
走到尽头拐个弯可以看到有几只花鹿在笼里,小瓜兴奋的走过去,隔壁叔叔你在看什么?
有只褐色马,我和小一轮的侄儿来张合照。**照片取自侄女Eunice
恩选了粉红马。。。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熊猫灯饰,可能中国国宝就来马来西亚所以增设的吧,不过这竹林加上熊猫很好看~ 来张团体照。
 
骏程万里大马好, 这飞马的翅膀会动,能随着音乐起舞 ,我离开的时候灯饰还没开所以没能拍到,我看朋友在面子书的分享蛮漂亮的。
 
 
除了灯饰园区也有很多花卉,看到好多开得很漂亮的胡姬花。自恋的我要外甥帮我拍了几张。
恩不和真花拍照,居然要和巨型花灯饰拍,真的人比花娇呢~(妈妈好不paiseh,自己o lo 自己的女儿)
过后侄儿买了气球给每个小瓜就回家啦。。回的时候看到外面大塞车了,庆幸我们先到达。虽然没真正看到灯饰的美不过我觉得白天拍人像比较清楚况且带着几个小瓜晚上人潮多比较难控制。
 
 
 平安灯会花艺展会到这个月16号,要去看看拍照的朋友可以尽快安排哦!
  

东禅寺地址:
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寺 Persatuan Kebajikan Agama Buddha Selangor
PT2297, Jalan Sg. Buaya,
42600 Jenjarom, 
Kuala Langat, 
Selangor. 
Tel: 603-31911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