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懒惰了。。直接来个两个月的小记录。。

基本上我都是看图说故事咯。。

这两个月我做了什么基本上很多都忘了。。如果没有手机拍照这回事我看我这个老人痴呆症发作根本一样都记不起。。

~冒充家长~

这天我和三姐在做工时间到银行办一些事,过后他又要兜去我姑姑家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我冒充他到学校去帮我外甥签成绩册,去到那边等待的时候坐在白板前面我看了要晕掉,这样破烂怎样写?还有课室后面一堆烂桌椅。。。为什么以前我学校没这种问题?以前我学校还是用木桌椅呢,最多也是涂鸦在桌椅上,根本没有短脚的,现在的都是用槊胶的,还能坐到脚断。 是因为他的班是放牛班的关系吗?还是现在的设施就是这么烂?? 

还有就是现在他们都没有考试这回事了,也没有成绩册,只是一份跟进表给你看,让你知道孩子能跟进到什么程度。。看了后在那边签个名就ok 了。。我过后跟老师承认我是他阿姨,他也没什么,只是说他偶尔会翘班。。。当时我还很kepo 的跟我外甥的同学谈了一些话,了解一下为什么他偶尔会翘班。

我个人觉得现在这样的中学制度父母很难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理解到哪里?学了什么?尤其我外甥他和我姐很少讲到学校的东西也不了解他和什么同学在一起的,如果混到坏小孩怎么办? 我现在想到将来恩要在这样的环境上课,担心了。。小学如果读华小我还不担心,到了中学进了国中是这样的情况很糟糕呢!

 

看到这个白板冷冰冰的,我还是比较喜欢黑板用粉笔写。。过后搽黑板的情景,以前老师如果迟进课室还会交待我帮他在黑板上写notes 让同学抄,虽然用粉笔后手会脏兮兮,不过感觉应该好过上面那白板吧~ 

~布袋戏 ~

观音诞带了恩去过平安桥和点莲花灯,恩只对这布袋戏有兴趣,做好东西他就要求我带他去看。虽然他看不懂也听不明白不过他看到几个布偶在那边打架时笑到很大声。。真没礼貌。

布袋戏前面有一张桌子和一些椅子是给神明用的。。所以我们坐比较远一些看。。这布袋戏真正看得明白的人有几个,这种表演在我国就快没落了,希望能有一班新力军继承这项艺术表演。

~偶遇同学~

某天在商场遇到同学大大声喊她,两个小不点一起逛玩具部看芭比,过后要求他们俩给我拍照还很开心呢。。以前的恩看到朋友会小小声跟我讲他看到朋友,我就要他去打招呼他都不敢,现在胆子大了,一看到朋友就大大声喊他的名字还玩在一起。过后我们去逛夜市他也是在那边喊朋友,不然就跟人招手hi,好像认识很多人这样。。哈哈!

~ 参加朋友孩子派对 ~

老朋友的孩子搞一岁生日趴,本来是在派对是在中午的,不过因为他叔叔出殡所以临时把时间改到傍晚。。幸亏朋友们都还能配合他改时间只是因为刚好老爷要去拜普渡不能出席,我和恩代表出席才赶过去拜。。那天又遇到神庙游街,我去了派对赶过去时大塞车,我和恩在车上都很烦躁,恩可能整天没睡一直吵,我又塞到脚酸。。。两个在车上相骂了一下。。恩才静下来,哪知他差不多在车上要睡时我已经到会场了。

 

恩和我这位小瓜-乐乐最投缘。。。以前常一起到Kodomo 的玩伴,大恩一岁今年开始上幼稚园功课很繁重,他妈妈跟我说每个星期都有两三天spelling, 又要每个星期一篇演讲。。功课。。我看了替他辛苦,现在才幼稚园哦,这么多东西要学?? 所以他都很少带她到Kodomo 去了,他说很累啊~

 我半年多没见到他了,感觉他比较有腼腆,斯文了,不像恩讲话,笑时大大声,没有仪态的。

~无意间败的~

Raya 的时候我和姐到1U去逛街,因为是临时起义所以我没准备当时只穿拖鞋短裤。。为了好看一点就拿了车里的一双spare 鞋子穿去逛,哪知逛了一下子不到10 分钟我鞋子的带子就掉了,我就勉强拖着走,过后另一只的带子也掉。。当时够狼狈。。** 这告诉我们车里的spare 鞋子就乡我们的spare tyre 要常拿出来检查。。。赫赫!

我这个人够zap (我姐讲的)...我拖着两个fing 来fing 去的烂鞋找了5-6家鞋店还是没心水鞋(很贵又不是我想要的款式),最后在Tiamo 看到促销,2双90。。。终于败下了第一双Tiamo.

 

这两双都有微高根,我不是很喜欢穿平底鞋-做工除外,因为总觉得平底鞋看了人很没精神呢~ 当场换了穿上枣红色那双,他家鞋子里面很soft..暂时这两双回家后被我收起来了。。等新年才穿-希望我能忍到新年,哈哈!

 

 那天我就是穿到这么随便,如果穿拖鞋更阿嫂才会换鞋子,哪知鞋带短掉上演了寻鞋记。。这双鞋就是过后换上Tiamo 鞋子拍的。。。这张恩的肚腩很圆,还有谢谢他帮我遮住肚子,哈哈!

~网购便当书~

这两本hippomum 的便当书是找台湾代购买的,等我买进来了才看到华文书市也有卖,还有折扣比我买的便宜很多呢。。看到几样菜和糕点好像很容易做不过要等厨房空出来我才能玩。

不过最近虽然一直拿这两本书在钻,我的便当还是看不到什么新花样。。哈哈!

~下厨记~

家婆有几天出去玩,那几天晚上只是我和恩的话就随便煮或我们俩出去吃,突然一晚老爷讲他回来吃,我临时临急翻家婆的仓库看有什么,最后变出这两样快速菜。我是六点才下班还要赶去载恩,到家都要7点了,趁老爷七点半回到家前很快手的变餐。。

 

老爷不在呢,我们母女俩就随便吃,这是其中一天的意大利面, 煮太多了又有点干,俩母女啃到很辛苦。。。最后剩一点孝敬给狗。 

 

 

~ Farewell ~

这位主管我基本上和他不熟络,他是从北部分行调过来接管这里的其中一个事业部,我是他属下的其中半个下属。不过我觉得他是很有大哥哥的感觉。知道他要离职很突然就和几个同事和他在公司搞个小farewell..通常这种高层有离职晚宴的话我们这些小番薯是没份参加的。我在午餐前跑去买了一些快餐和蛋糕。

IMG_20130830_132921

他在切蛋糕时跟我们讲他的去向,他会在8号参加越野旅途,驾车到亚洲几个国家环游56天。。佩服他的决定也希望下次回来能相会跟我们分享他旅程所见。还有那天我才知道他每次都在留意我的面子书update (我有加他老婆为友)..所以我的行踪都被他mark 住了,哈哈!他说我现在做着的东西和他有一些符合,希望将来我能和他后会有期

IMG_2580  

IMG_2591  

就这样的乱七八糟的记录。。新的一个月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