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17 - Rinjani Peak

凌晨半夜2点我就听到棚外有些脚步声(有些人已经开始上山了)不过还赖着不想这么快起身,准时2点半山导们已经来Morning call陆续送上谷粮早餐,我不敢吃只好叫他给我泡杯咖啡,简单梳洗和整理了背包带上两根爬山杖和头灯准备出发。

刚开始一行人还有说有笑的走着,来到第一段流沙路我开始落后了。

这路是泥和砂石,小细沙非常松软,走在有点狭窄的流沙路,走一步滑两步,一站不稳还会往后滑。这时一位山导跟来,看我一直流鼻水还递上纸巾给我过后全程跟着我!

刚开始他好坏,一直问我"你要放弃吗?我可以带你回帐篷." “这段路过后还有一段更难”。。我一直跟他说不要,继续走~Saya boleh..

走了有一个小时多才完成这段流沙路,看到Cynthia, Alicia & MS在前方休息着..他们等了我一下我们就继续走, 接下来是一段轻松的山崖路。

我和MS 走在一起,天色开始微亮 MS 兴奋的一直拿起手机在拍晨熙,走完第二段路接下来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

undefined

这段上坡路目测应该70度,接下来的每一步需要多大的意志力前进?短短400-500米的路我用接近2个小时完成~

每走一步必须靠爬山杖稳住再踏出另一步,刚开始缓缓爬行虽然吃力不过想着山顶就在前方心情很吭奋。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有些山客已经开始下山了,他们下山时滚滚沙尘搞得我好辛苦当时魔鬼隐约在呼唤我转身,天使山导这时走在我身边一声Semangat 注入我一点动力继续往前。

山顶就在不远处,越靠近就听到我的队友们在山顶上的嬉闹声。。距离是这么近,那么远~我好想快点到

山导偶尔会伸出手拉着我上有时就在前面等着我,咬紧牙根跟自己说可以的,就快到了。。

全程大约用了4个多小时,我终于站在火上上的最顶端!!!!

Yes, I really can make it.

undefined

海拔3726m, 天空是湛蓝,大地是广阔!

站在山顶,云和山层壮丽的景致令人惊艳!

undefined

登頂,征服的不是這座高山,而是心中的那座。

undefined

undefined

拿着顶峰牌子拍照,我才惊讶原来我爬了一座这么高的山!

undefined

是他默默在旁边跟着我,在我需要时伸出手拉我一把让我可以站在这山峰!谢谢你~

undefined

好棒棒的团友们,我们成功了!

接下来就是下山的部分了,我上山慢下山更慢~ 滑溜溜的沙石让我摔了无数次。#跌倒后我还赖在地上不想起身

undefined

下山见到的又是另一个震撼的景色,火山口跟我是这么靠近~

慢慢的一边看着美景一边走下山~ 

undefined

山导说这花只有在Rinjani 可看到,我拍下来他却摘了几朵下来~ 他说本地人是不允许摘花会被抓 #你又摘?

在最后一段流沙路前我和Sandy & MS 走在一起,在这里我可又摔了无数次,跌到满身灰!#不过这段路好好玩 #让我又爱又恨

undefined undefined

MS拍了我几张这照片才能放上来分享让大家看看第一段沙石路的样子,前方就是我们的营地只是要滑到那也用了30-45 分钟呢~

终于10点我们回到了营地~ 

梳洗时我居然忘了山导的提醒盘脚换衣,脚一伸直突然抽筋~痛啊!Sandy 帮我拉一拉后我就待在棚内补眠等其他人回来!

待续~

后记:取自Cynthia Chong FB

人生有時候就是為了追寻某個目标不断的往前衝,往往忽略了沿途的景緻,追趕着心灵的未來、而漸漸迷失当初自己,而这个过程我找回了迷失的自己。

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立足在火山之顶,多年来梦想憧憬终于实现,在为我自己感觉骄傲的当时,还必须谢谢我身边最亲的人,忍受我的任性放纵,纵容我的固执坚持,选择相信我的能力,成全了我的最美。

当然还有一班非常棒的队友,因为有你们包办安排了一切,我才毫无烦恼只买了机票拿了行李就潇洒地出走。
一团14人有几位是初次见面14人我都认识,但是默契自然而生,过程中笑声从第一天笑到回国的最后一天,天天都在欢乐中度过,也见证到大家彼此互相照应,依依相靠,有你们真好!

延伸阅读

疯狂团队爬火山去~序

疯狂团队往龙目岛~ ✈出发✈

疯狂团队~*。 嘻嘻哈哈登山去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njani Lombok Hiking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