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7

看回游记有整5年没来吉胆岛了。。旧文看这里

这趟旅程是临时决定的,侄儿前一天打来说隔天一早出发到吉胆岛玩,本来我打算SRR晚宴后回家睡到隔天自然醒,算盘打乱了隔天8点就起身,我可还没酒醒啊!

要称赞我宝贝,前一晚我醉了回到家直接睡在沙发上,小瓜自己换衣再帮我盖被了才睡在另一张沙发上,委屈他了..不过我家沙发很好睡一下的!

梳洗好大家一起吃了早餐就出发到码头去,几年没来码头翻新了,卖票的档口比较规模化还多了一些卖土产的店~华人就是这么厉害做生意!

undefined

还多了只金色大螃蟹造型在码头那~

undefined undefined

这里有几种船供你选择,有比较旧款的木船,火箭船和这个最新的游艇!这家的船叫阿里巴巴,此船的航行时间大概30-40分钟!

船票来回RM18(大人) RM10(小孩)

undefined undefined

里面的椅子非常新颖,冷气超冷的~

undefined

这船的卖点就是可以到楼上去吹吹风~ 我当时没上去吹风,躲在船里睡觉!

undefined

来到吉胆码头,多了很多这些摄影点~ 三姐妹和我侄媳妇。

这天是劳动节,可以想像那人潮是多么的多! 我走在他们的街上(中心)有点要窒息的感觉,赶快穿过人群走到住宅区才舒服点!

这街道有很多餐馆,小吃档口和土产店。。如果人潮没那么多可以慢慢看!

undefined

身后是人潮,我停下来买了点水果来吃,宿醉有点反胃,吃点水果看能好些吗!

undefined

在地方发现吉胆人的创意,用废弃的罐子做成花盆,蛮特别的!

undefined

undefined

这里多了很多副壁画!之前这里有个艺术节,相信这些是艺术节所留下的作品~ 

这副壁画反映了吉胆岛的居民悠闲生活习惯,得闲饮茶下棋,逍遥得很!

安哥的刺青也很搞笑一下的。。

 undefined

undefined

走到一半遇到侄媳妇的亲戚,他们抛下一辆脚车给我们就跑掉了。。

这里最初都是脚车为岛上的交通工具,近年多了很多摩多式的脚车盛行,让我觉得岛上少了份纯朴,多了飙车的感觉。

我比较喜欢这样的脚车~

undefined

我骑了一阵来到宫庙前就让我外甥女载小瓜。。我走路比较好!

我怕掉进海里。。哈哈!

小瓜也更放心让我外甥女载呢。。

undefined

理发店还送挖耳服务,不错哦!

undefined undefined

太热了我们有不晓得要走去哪,就决定去侄媳妇的阿姨家坐坐。。休息!

侄媳妇的表弟人仔小小居然还载得动我的大只侄儿~轮胎感觉就快爆了呢!

undefined

发现另一副壁画

undefined

这里地段的桥柱子都涂上七彩颜色,很缤纷~配上大太阳很美!

undefined

不要问我这是哪里,我只是跟着侄媳妇一直走走走。。这里是吉胆岛的左边,之前我来吉胆岛都在右边混!

朋友家都在那边~

undefined

退潮船只就这样泊在这里!等涨潮才出海~

undefined

这样很有隐秘的感觉~ 我姐说这样也要拍~哈哈!

undefined

骑车上桥很好玩。。小瓜可乐呢!

undefined

来到侄媳妇阿姨家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侄媳妇阿姨家是制造咸鱼的,昨天他们刚杀了好多鱼来腌。。这天我们没得看那画面,只看到一大桶泡在盐里的鱼,还有一些没处理完毕的鱼。

小瓜一直喊臭不过还是凑前去看那些鱼儿!本来要他跟去看渔场不过天气太热了他不想动就在这里休息好了。。

他用手机在这里拍了Video 把自己当成是节目主持人般在介绍这里的环境,好好笑~ 小瓜有潜质当主持人!

undefined

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就打算回去了,只是阿姨一直要我们到街上去用餐,盛情难却就去吃吧!

undefined

阿姨带了螃蟹的另一种类(CHI)给店家煮,店家因为太忙了就用最原始的清蒸煮给我们。

这样煮法吃到非常鲜甜的肉质,比螃蟹的肉更嫩! 好吃啊~

这餐还要阿姨破费真不好意思!

undefined

之前刚到已经答应他回的时候给他吃雪糕,天气这么热赏你吧!

undefined

吉胆岛下次再见,希望不是5年后了。。哈哈!!

undefined

** 来这里记得涂防晒, 尽量穿清凉舒服的衣服**

undefined

后记:

适逢大日子,我们在等船等了蛮久。。

要小投诉下这里,码头应该规划让游客排队等船和通知有什么船即将来到并不是让大众挤在码头前等,蛮危险的!

还有如果大日子建议你们不要买来回的票,这样你可以随意搭停在码头的船。#上船补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ulauKetam 吉胆岛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