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5-Pejabat Imigresen Pelabuhan Klang

前一天突然想起小瓜护照11月到期,周末没节目就和侄女确定移民厅有开吗?因为侄女前几个月有在周末去申请护照。

6点多起身自己梳洗好就将小瓜叫起身直接把他带进车上睡觉。。我就慢慢摇到港口的移民厅。

抵达大概715。。大门深锁,外面有一些人在徘徊过后一班人离开说警卫通知今天没开(前一天是假期)

我们这么早又不想回去我家吵醒其他人只好在车上等会。

730看到有官员的车进来了。。耶!有开哦!

我们赶快下车排队。

我其实排得很前。

小瓜很配合,我要他自己在车上自己换衣服。。他还在移民厅刷牙,赫赫!

等了要8点大家就很有次序的走进去。。

排到我时因为没带报生纸只好又倒回去拿(跟官员确认今天可以做到)

半小时后回来我们拿到的号码63。。好家在!

护照更新文件准备:(12岁以下申请者)

1。报生纸正版复印一张 

2。父亲/母亲身份证正版复印一张

3。旧护照

4。更新费用RM100 (儿童和乐龄人士)其他RM200

在拿号码的时候官员有给一张小纸要我们填写基本资料。。要填身高,只好去找身高量尺。

我家小瓜又长高了。。要他学习拍照腼腆点不要列嘴大笑或眼睛咪咪。

他还问我可以看到牙齿吗?

当天有3个柜台开,我们等了45分钟号码差不多要到我们了。。

小瓜的衣服是白色的,官员要求我们披上外套,小瓜很配合的给我套上。

官员很好,第一张他说头发有点歪还问我可以吗? 我就当场再将他头发绑过重拍。

拍照完毕我和他盖手印,到另一个柜台付钱就可以等拿新护照。

柜台那有写要我们一个小时后拿单据去另新护照。。

我带小瓜到楼下去吃点东西大概45分钟后回去就拿到护照了。


 

小瓜问我为什么要有护照?我只能回答它就好像我们的出国通行证,没有护照不能出国。

小瓜问我为什么护照一定要拍照? 我说这样别人才不会拿你的护照出国,官员会确定照片的人一样才能出国。

小瓜问我为什么护照会过期? 我说每个人的护照更新是5年,过后一定要换再拍过照片,这样你的脸变了官员才知道,别人就不能盗用你的护照。

**其实我想说这样政府才有收入。。扯太远怕他不明白,哈哈!(我其实也不清楚为什么只有5年)

他的第一本护照是1+岁的时候做的,那时候还是任由我们摆布的小朋友。。还需要去外面相馆拍照冲洗照片。

现在更新护照都是现场拍照了,省了很多麻烦。遇到好的官员还可以当场看照片,确定ok 才proceed.

就这样小瓜第二本护照拿到手了。。

更多护照更新/申请可以看这里 还有 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