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超级无敌笨蛋做一个巧克力棒棒糖居然‘无三不成礼’ ,做了第三次才勉强算成功。

第一次失败作品~ 奇异果棒棒糖

我早在几个星期已经买了巧克力和棒棒糖支,jp还念我买这么多(事实证明我买多是对的,给我做实验)

我天真的以为参考网上的做法以我的领悟力一定会一做就成功,刚好家里有奇异果就先弄点来玩。

第一个难题就出现了,我看到我的巧克力不能溶解(第一次我采用家里剩的巧克力)

我就很pandai 的去加水。。搞到那巧克力更难溶解。。终于到最后终于溶了(我加了很多汤匙的水)

要沾奇异果时,发现巧克力一直滑下沾不到奇异果上。。。原来奇异果必须抹干或冰冻一下才能沾

越做越火,算了把奇异果放在盘里送进去冰冻吧!

只是那些留到外面的巧克力是有点浪费而已。

** 溶解巧克力不能动到水哦!

成品小瓜还是非常捧场。。他说很好吃~ 其实外貌难看之外,这棒棒糖蛮不错的。

第二次再失败作品 ~Oreo 棒棒糖

经过第一次失败后我赶快上网查怎样溶解巧克力,这次用回我在蛋糕店买的巧克力。

溶解过程非常顺利,小瓜也在旁边帮我将Oreo 放上棒。

以为这么顺利一定成功啦~那诶栽? 我的饼干和棒都贴不稳一拿就掉,弄了几个饼干都开起来了。

最后我出动jp的muffin 纸杯,将Oreo放上面再淋上巧克力,放进冰箱,没眼看!

第二天就叫小瓜带几个去学校分同学,回来居然跟我说他自己吃掉整5个。

我听了发火,5个吃下去非常热气的咯。。

** 棒必须沾一点巧克力粘着Oreo ,过后放凉才沾巧克力

第三次再战~勉强成功的 Mashmallow 棒棒糖

经过几次失败后我又去网上找其他棒棒糖做法(要简单到笨蛋都会做那种)

终于给我找到这个,我本人是觉得这一定超级无敌甜就犹豫要不要弄。

哪知这么刚巧他生日前几天给我经过糖果店看到螺旋状的就买回去再实验。

终于最后一分钟赶出来的作品勉强可以见人。。

之前还去买了棒棒糖包装纸计划当礼物送给小朋友,最后直接放进便当盒分掉算了。

每次做完整个厨房好像世界大战这样,两母女做到身水身汗的。

好不好吃看小朋友们的表情就知道啦!!

所以这次比较安慰,我终于得佐啦!!

后记 ~ 我对做这种点心真的没天分,没耐心!

每次都是虎头蛇尾,偶尔玩玩还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