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好像每个小孩都喜欢,我买了一堆绘本不过小瓜每次都是只看其中几本。

说实在自己的讲故事技巧有限公司,不过小瓜很喜欢。(臭美)

去年开始参加一些活动遇到几位妈妈他们跟我提起这个活动我就说有兴趣,一开放报名他们就tag我。

真的很谢谢他们通知。。这活动很热烈,隔天就超额了。

这活动是每个月一场,内容包括两个故事,手指操和一个小手工。

第一场 喜洋洋 Spring Festival: 《闹元宵》、《财神》

第一场吴老师先给小朋友讲了年兽的故事,过后让大家拿着新年物品一起把年兽赶走。。

小朋友们很合作呢。

过后小手工就做个财神也的吊饰, Abbie的财神爷嘴巴是爱心的,很girlish.

 

第二场:中国神话:《送子娘娘》、《哪吒闹海》

 

手指操~ 

这两本故事说真的我第一次听,个人觉得和平常我们看戏的情节有点出入。

不过绘本故事没有限制,可以让我们自行想像发挥的嘛。

哪吒闹河故事讲完后小手工就做海龙王~  

 

第三场~世界故事节

为了 配合WORLD BOOK DAY,亲子故事天特别邀请了来自纽西兰,印度及马来西亚的故事人与家长孩子们分享故事里的乐趣。

 

这几位故事人很厉害,讲一个故事表情生动,还会变声。。另外还准备一些小道具来配合故事情节呢。

 

 第四场:中国神话:《踏清明》、《白蛇传》

 

手指操

配合清明节所准备的故事,我个人比较喜欢白蛇传。。当天的小手工就做个小青蛇。

(每次听故事好像我听得比较入神,哈哈)

谢谢老师们的用心,期待下半年的活动!

每一次的活动说真的我非常喜欢欧老师为小朋友准备的手工。。

他的手工非常简单又很特别。

吴老师准备的故事绘本都我平常很少会去买的类型,所以通过这活动让我和小瓜接触更多绘本。

每次活动结束我们在车上还会一起唱手指谣或讨论当天听的故事。

有兴趣参与这活动的朋友可以留意以下群组。

故事总动兵 Story TicTacT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