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几个星期每次刷面子书一定会看到朋友放番茄饭作品或链接。

我一度以为有难度和怀疑他的味道。。

过后看到有些朋友的番茄饭有配料和颜色很吸引就点进去链接看看。

方法是真的很简单,对我这个厨艺不精的人是一大福音!

不过我第一次煮还能把番茄饭煮成番茄粥~羞!

第一次煮我放了一些草菇和鸡肉香肠,还切了一些大葱加进去。

煮好整间厨房充满番茄饭的香味。。不过第一次用家婆的饭锅煮饭抓不准,水放太多了 (我们家通常煮饭是用来蒸的)

我的番茄饭味道是不错,只是太粘稠了。。

第二次看还有番茄就把材料全部带回我家再尝试。。我和姐联手煮,也提醒他把水减少一些。

这次放了两粒番茄和草菇(初一煮素食版)

终于。。我的番茄饭成功了!! 不过家人还是嫌味道不够,下次放三粒番茄看看!

当天刚好家里有小孩,就另外蒸热狗和炒一些肉片给他们配着吃!

他们表情告诉我不是很喜欢,不过还是谢谢你们赏脸吃完这盘饭!

后记~

这番茄饭的做法有很多种,有些朋友是把配料炒了才放进去煮。

还有放牛油会更香,不过会有罪恶感(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