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小孩子的画,往往他们天马行空的画可以让我们大人惊叹。。所以我非常鼓励让恩去学画/手工,虽然他偶尔会跟我商讨不去上画画班不过跟他碎碎念几下他还是会去,他一到门口就会非常乐意的上课了。。只是偶尔老师会跟我说他爱梦游和交际(8婆)

还没去上画画班前恩也爱在家里涂鸦,我通常都会静静看,过后自己在那边探讨他的世界。

 

对待小孩子的画不要用像或不像来衡量,不要来一句:你画得乱七八糟。

上面两张是2年前的画。。那时侯他画了拿给我看还一边跟我说这是谁,我就在旁边记录起来。

头发很乱的是爸爸,我呢。。奇怪他画我有像一个卡通人物,一时想不起。

 

过了一年的画,这年开始去幼稚园了,画的还是土豆人和大头身小的。。不管他画到怎样我都会给他表扬和鼓励。

我相信一句话可以让孩子信心百倍,让他对绘画更热爱也可能打击他的信心从此和画画绝缘。

 

有一阵子他很常翻昆虫的绘本来看,我们也被画成小蝴蝶了(恩说是蝴蝶)

最近的人像画比较可爱了。。偶尔还有故事,我就在旁边听他给我解释。

这画他说他因为爸爸不给他吃雪糕他哭了。。旁边小女生是他同学。后面的高山是屋子和一堆雪糕。

 

最近在画画班的主题是人像,他的人像画居然大跃进。。画好了还在旁边画两个人头他说是他的签名。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先阶段保持兴趣,提高动手动脑的的能力。

发展他的创造力和想像力。。找到美术中的快乐

教育孩子思维比知识更重要。

最新这张他画的老师我觉得更上一层了,虽然他的手部位不是很正统,不过这也是一个特色!

最近的他也爱用颜色笔在那边乱涂色,觉得他的用色蛮大胆的,偶尔有人会提他这个不应该用这色不过我选择沉默不提他。

我们现在的工作是指导孩子而不是严厉的指责孩子如何画,不抹杀孩子的创造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儿童画 创意作品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