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需要時間來经营,错過了就难以回頭。在职媽媽难免跟子女相处的時間,她們如何在工作與家庭路上决择?最近通过一项由优质配方奶粉品牌Friso Gold所作的大马母亲调查显示,50%以内的在职妈妈认为每日与孩子的相处时间不足还有32 的妈妈希望能停止工作并增加与孩子相处的时间。

在职妈妈因为工作的忙碌少了和孩子相处的时光, 错过了很多孩子成长的特殊里程碑,就好像她的第一步,第一次喂食和第一句妈妈。

 IMG_1564  

从调查报告显示,在职妈妈陪伴孩子的时间被剥削是因为他们从工作回来还要把一部分时间拿来完成家务,还有其他的一些琐碎事。我相信虽然我们和孩子的相处时间少如果互动品质优良,短短的时间也能让亲子时间更珍惜。优质的亲子时间需要包含以下几项互动才能达到有互动和有品质的陪伴。有笑意的眼神接触,有意义的符号交换,有善意的动作交换,共同的合作建构和有正向的情绪分享。

对于和孩子的相处时间,我尽量让他多参与玩的活动,有时我也放下身段跟他一起游戏。每到周末除了他的画画和芭蕾舞班,我最享受在车上和他的互动,我们俩就随便聊我有时听他讲一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发泄,符合她这样能鼓励他会多和我分享。周日我爱带他出外走动偶尔参加一些活动或回我家撒野,路上看到一些花朵小动物我会鼓励他去动/摸和探索。最重要全心全意陪孩子游戏,同时我们要解放自己回到童年。

     

如果没出门我就会和女儿一起在厨房开炉,用我有限公司的伎俩煮一些简单的餐点给他吃。偶尔一碗即溶蘑菇汤和一盘意大利面他都吃的津津有味呢。

PhotoGrid_1388317236535 

赚取金钱和当母亲的责任之间的拉锯战,我虽然以孩子作为优先考虑,不过在万物上涨的情况下,我不能放弃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来源。

時间无法倒流,過去了就永远過去,孩子能呆在身邊的日子是多么难得与宝贵。

正因为如此,就应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也更应心存感恩,谢谢上天給我們一個孩子,让我们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的每一刻。

 

更多关于大马母亲调查结果大家可以到以下网址游览调查咨询。

https://www.facebook.com/FrisoGrowingUp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nne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